林榆笙

你与他的新年怎么过?

你*自卑但又真诚爱你的可乐🥤

你*爱撒娇的软萌男孩纯牛奶🥛

你*体贴且纵容你小性子的白开水

你*温柔地用行动体现爱意的沈凛


这次有写到的男友:可乐,纯牛奶,白开水,沈凛(详情可以翻前面的文章,都是写过的系列)


【论当你带可乐一起回家见家长】



“姐姐,阿姨他们会不会觉得我很差劲。”快要到你家门口了,他突然停住脚步,就好像是沉寂的汪洋无意投掷石子泛起的波纹。



他这句话很让人衍生出其它意味,但是你知道的,可乐的父母打小便不喜欢他,或许是因为他一出生就被贴上的标签,这使得他的内心一直是比较脆弱。



“没事,我们小可已经很棒啦,我会陪在你身边的。而且我的父母已经提前知道你啦,他们都没什么异议,我们先上去吧,这里冷。”你将手中的补品放在行李箱上,腾出一只手去抱他。



“扣扣。”可乐一直站在你身后,当门打开的一瞬间,“你怎么一个人,小可呢?”说罢你的妈妈就伸长头去看看周围,“阿姨好。”可乐缓缓挪到你们跟前。



你妈很喜欢可乐。



“多吃点啊,这小可怎么瘦了,之前给我看的照片可不是这么瘦的,我女儿欺负你了你告诉我,阿姨帮你。”饭桌上你妈拉着可乐一直唠家常。



突然你爸开口了,“你们两个打算什么时候订婚。”

气氛一下子变得尴尬,你先握住可乐紧张不安的手,“爸,小可他——”突然你妈走进卧室,你连忙拉着可乐去看她。



这个时候,你妈突然拿出一张卡给可乐,“这些钱你拿了之后——”

“阿姨是对我不满意吗?我不用这些钱,我知道自己很差配不上你的女儿,我……”可乐没有结果那张卡,但你看得出来他在颤抖。

“不是啊,这是给你当做新年礼物。”

“阿姨,不行,这太贵重了。”你看着可乐连连后退的脚步,“你先出去吧,我跟小可说会话。”


于是你关上门,到客厅和你爸一起看电视。



过了好一阵然后可乐出来后,整张小脸都红了,一出来就坐在你的旁边,手里攥着那张卡。



到了晚上睡觉的时候,他坐在你旁边整理带过来的衣服,“姐姐,我原以为这辈子我都不会有家了,谢谢你,愿意给我一个家。”他突然揽住在看书的你。你从他口中大概知道了你妈妈对他的温柔理解让他破防,让他在漂浮中找到了一束光。



“谢谢你,给了我一个家。”



【当你和纯牛奶一起看烟花🎆】



刚吃完饭的纯牛奶就兴致勃勃地拉着你往商店跑去,“小纯你小心一点啊。”



没办法自家小孩看着隔壁邻居在玩仙女棒的时候,就拉住你的袖口和你撒娇,“姐姐,我们一起玩嘛好不好。”



你可没忘记上次玩鞭炮的时候这家伙还把自己的手给伤到了,疤痕还在呢。看你态度坚定,他低下头吻住你的脸颊,“姐姐可不可以嘛。”被他一句一句的撒娇你只好举手投降了。



“先说好,我来弄给你玩,你不可以自己先玩。”看你妥协了他连连答应。



从商店买了一箱烟花和一些仙女棒后,来到一片空地,就准备放烟花了,你用打火机点了导火索之后就赶忙跑开,他敞开双手刚好抱住你。



夜空中的烟花缤纷着炸开,在黑色天际绽放着刹那芳华,拼尽一生,只为这一刻灿烂,烟花易冷,朝华再难觅。



“我能和你在同一片天空下看烟花绽放,能和你在同一天里观看一次烟花,很美好。”



当你和白开水一起整理房间准备年货



你和白开水利用过年前的空闲时间把屋子收拾干净,购置一些新年装扮,给新年一点仪式感,你好好对待生活,生活才会好好对待你。



你们结婚后不久就迎来了新年,时间虽然很急促,但在白开水的合理规划下你们的小日子过得很是滋润。



这不,刚一起来买年货,一到这个时候,你就开启了你的新世界,你推着购物车,白开水在前面看着,你随手将旁边看的不错零食都装进购物车,完全忘却了白开水对你的嘱咐。



“哎,这个肥牛卷不错,我们要不要……”他弯下腰去拿了一盒肥牛卷之后起来就看到你还对着零食区拿东西的场景。



你拿完喜欢的焦糖味瓜子后刚抬头就看不到白开水的身影,“小白?小白?”你被人拍了一下肩膀,是白开水。



“你最近喉咙上火,最好不要买太多上火的。”他看了一眼即将被零食淹没的购物车酌情开口。



“好小白,过年了我们就储存些吧,过完年我懒得出来买了,好不好嘛。”你看着他无奈的深神情就知道自己有戏,你拉着他的手一起往肉类区走去。



白开水看着还在后备箱已经被年货承包的时候,无奈的跟你说:“过完年,你的饮食就得严格控制啦,不然到时身体容易生病的。”



“好嘛好嘛,我听小白的”你凑过去吻了一下他的唇角,依旧脸红的很快,就像熟透了的苹果。



“冰糖蜜桔,批发贱卖,十元五斤,不甜不要钱……”摊边叫卖的喇叭声、买家与卖家讨价还价声,还有赶集遇到熟人“拉呱”打招呼的声交织在一起,绘出人间最真实的烟火味。



现在网购、外卖业务发达,在家里用手机动动手指心仪的商品就能送到家,但在集市中精挑细选的过程与陪同家人一起置办年货的仪式感,是无法替代的。



“我们会在这烟火人间继续一年又一年。”



【当你和沈凛一起在家过年】



新年那天你睡晚了,洗漱后就往楼下走去,巡视一番后就看到沈凛正在厨房里忙活,穿着你给他买的粉色围裙,很有反差萌。



“阿凛。”你一言不发就冲到他面前,还在调试面粉的他闻声连忙伸出手来抱你,他的手上都是面粉,他将手掌远离你,用手臂将你抱住。



“阿凛,你在做饺子吗?”你退出来,看到了旁边准备好了的韭菜馅料。



“对啊,你不说过你喜欢韭菜盒子吗?我就想着刚好新年了,希望你不要嫌弃我的手艺。”



他笑着回答了你,忽而想起什么,他连忙拿起旁边干净的布擦了擦自己的手。

从自己的西装裤拿出一个红包出来,很小巧但很可爱,是他画的你的简笔画。上面还有他强劲有力的笔迹,“愿我的爱人岁岁平安,万事顺遂。”



“我画的不好,你凑合看吧。”看的出来他很认真对这个红包,你似乎知道他当时买一堆红色卡纸是怎么回事了。上面还有一点铅笔的印子。



“阿凛,抱抱。”不知道为什么,你想哭,你抱住了他,他不言语一声,只是停住手中的工作回抱住你。今年是你们相爱的第一年。



抱了好一阵子后你退出来帮他包饺子,吃完饺子后他就去书房拿出一套工具沈凛披了你送给他的黑色大衣,雪白的衬衣领子非常挺括,那条黑色的领带十分夺目。将红对联纸放在红木桌子上。



他那双纤细修长的手将墨笔拿了起来后,笔很快挥了起来。其色,其形,其浓淡枯湿,其断连辗转,粗细藏露皆变数无穷。



古墨轻磨满几香,砚池新浴灿生光。



你叫了他一声,他抬起头与你对视,他唇角勾起,好看的弧度,黑曜石一般的眼有着柔光。



到了晚上,你说你想看烟花,他买了几箱烟花在别墅里的空地放。



他从未说一句爱你,从未。当漫天烟花绽放于天穹,当红灯的余光漾在你的脸旁,当他将你紧紧搂在怀里,他也从没说过那样的话。



他根本没看烟花,而是看着你观看烟花的脸。



“海底月是天上月,眼前人是心上人”

评论(3)

热度(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