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榆笙

重生你✖️隐忍爱你的年上总裁



One



你是什么时候发现的呢?或许你早就明白的,明白他藏在那欲言而止的爱意,他随时可以依靠的肩膀,一转身就可以望到的脸。



你们在爆炸声中接吻,你的手满是腥味的鲜血,瘦小的身子满是鲜血,虚弱的脸血色尽失,你费力地抬起头望着他,有些看不清他的脸颊,只记得他瘦了,瘦了好多,从什么时候瘦了的呢?好像从你逃出来开始吧。



你好困啊,眼皮仿佛千斤重,你费力的说了一句话,一句迟来的我爱你,男子瞬间紧紧将你抱紧,他的身躯止不住的颤抖,他有些断断续续的说,快,快点打电话,快救她。



旁边几个穿着整齐的男子低着头一直不说话,这时最前面的一个清秀的男子开口了,声音也有些颤抖,他知道你对这个男人的重要性,但有些事情发生了就没办法改变了。

“总裁,没办法了,刚才我叫了小佳(每个总裁必备的专门医生)来看,夫人这个情况,怕是活不成了。”



男子摇摇晃晃的将你的尸体抱起来,你的温度已经在渐渐变冷了,冷冷的冰雨拍打在他苍白的脸颊,他的视线也有些模糊,但是他不死心,明明他好不容易等到了你的回头,“对不起,是我的错,我从一开始就错了。”



你睡了很久,久到就好像永远困在梦境里面一样,都说人将死之际,想的是自己在人世间的快乐过往,为什么你的过往都是他呢?



你变成了一缕幽魂,日夜漂荡在人间,为什么你还不能转世呢?明明你没有什么牵挂的啊,你有些厌倦这日夜飘荡的日子,直到有一天你飘到了一座别墅的后花园里面,你看到了他。



原来已经过了那么久了,久到他已经白了双鬓,久到他为你种的梧桐和人工种植银杏树都已经长这么大了啊,都比他大了这么多,明明你……在的时候还很小一棵。



今年的秋天似乎提前进入冬天般,不然他怎么会这么冷呢,站在银杏树下的男人这么想着,他拢了拢驼色大衣。你看到他熟练的从房间拿出几支毛笔和木牌,还有几条不同颜色穗子和绳子。



男人似乎每年都保留着这个习惯,银杏树上木牌在风中摇曳着,木牌互相撞击发出的响声像一只蝴蝶围绕着心空悄悄地飞翔,触动过的地方伤痛慢慢在消亡。



他似乎有所感应,望着你的方向,微笑了一下,然后小心地躺在梧桐树下那张木藤椅,摇啊摇,你看见他安详的笑容,手里抱着你穿上婚纱的照片,同时你也发现自己在慢慢消失。



Two



你缓缓地睁开了双眼,有点不适应突然而来的强烈的光线,你有些恍惚,你现在不应该在孟婆桥上吗?突然,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传来,你下意识的抓住旁边的东西,你在床上?



突然,门口进入一个男子,五官轮廓分明而深邃,周身似乎都散发着一种寒冽的气息,冰冷的眸子光射寒星,肖薄的嘴唇紧抿,一身裁剪得体的西装,更映衬着他俊朗不凡。



“听助理说,你身体不舒服?”不是的,他知道,你真正的想法是去看那个医生,阳光又年轻有活力,但是,他问不出来,他怕得到那个答案后他会……失控。



是他,不知道为什么,你的眼眶有些湿润,氤氲的水汽弥漫在你的眼中,他有些怔住,立马脱下外面那带着晨露气息的灰色大衣,露出他那件白色紧绷的衬衫,他有些无措,他想抱住你,但是他怕你生气,于是就站在那里看着你。



“阿凛”你缓缓伸出手,身子还有些虚弱,所以你的声音还有些颤抖,他这次真的怔住了,在他的印象里,你似乎很少叫他的名字,因为你说他的名字不好听,就如他的人一样冷冰冰的。



他还是有些恍不过神来,你又叫了他一声,他才缓缓抱住了你,他小心翼翼地抱住你,但你不知他内心所想,心心念念的是他在梧桐树下那张安详的老去的脸。



他不敢紧紧抱住你,因为他怕你嫌弃他身上那股烟草味,你闻到了久违的,独属他的味道,有点心安。



“阿凛,以后我都不离开你了,我们好好的。”他的身子僵住了,然后将你拉开,“真的?”他的眼神有些难以置信的意味,你怎么可能,怎么可能会跟他好好的,倘若,倘若你真的有心思跟他好好过,现在,现在他可能都有孩子了吧。




Three



“或许现在你还不相信我,但我会努力证明给你看的。”你的话就如魔咒一样缠绕在他的心头,迟迟不肯离去,不知道为何,平时几个小时就能处理完的文件现在一个小时也处理不了几本。



远远就可以看到一个倩影停驻在一个桥头,一个著名的爱情桥,传说只要两个有情人之间绑着一根红绳从桥头一直走到桥尾,两人会长长久久。



你穿着他送给你的衣服,站在这曾许下誓言的爱情桥,岁月流逝的,是青春里面的躁动,是你再也到达不了的热带雨林。



小李看到自家总裁紧紧盯着眼前的文件迟迟不动笔的时候,他小心翼翼提出一句:“总裁,那个……小姐她身体刚恢复,要不你去看她一下?”小李紧张低下头,我的幸运女神啊,这次你不灵了吗?



“咳咳,那备车吧。”这个时候,门口出现一个清秀的男子,气喘吁吁的,“总裁……小姐,我们……跟着她到了一座桥之后……她就没走了,我留了小伟……他们几个在那看着她……。”



(回忆中)

见你一直站在那里不动,小张他觉得有必要跟总裁汇报一下,但是这个地方的网络也太差了吧,他站在高处也没有信号,这时一个小巧可爱的女僧人慢悠悠走了过来“阿弥陀佛,施主,我们这里是看破红尘之地,怎有此物。”



“那这桥,咋回事?”

“阿弥陀佛,我们是出家人,怎可阻碍姻缘”于是他为了工资一路赶到公司,但正值下班时间电梯全爆满,于是他凭着过人的毅力登到了50楼。



(痛苦回忆结束)



你还在思考着过往的青春,感慨着:“这青春啊,也不过是蹉跎于尘世的一捧土,两指间,一张开,便随风而散。”



“咳咳。”你的背传来一阵温暖和熟悉的味道,“阿凛,你怎么来了?”你转过身抱住他,他比你高了两个头,你刚好到他胸口那里,非常地软和舒服,于是你又抱紧了他。



“有人跟我说你一直站在这里不动,我担心你。”

你缓缓抬起头,从你这个角度刚好可以看到他低下来的头,黑亮的发,斜飞的英挺剑眉,细长蕴藏着锐利的黑眸,削薄轻抿的唇,棱角分明的轮廓,冷傲孤清却又充满了柔情。



“那你现在看到我了,放心了吧。你放心,我知道我周围有保护我的人,再说了,我知道你会保护我的。”从他角度可以看到你闪闪发亮的双眼,那双眼眸里充满了碎星,笑起来,真的很可爱啊。



“嗯,你来这里是有事吗?”人总是这样的,明知道结果但是不肯死心。他不仅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还知道你身上的衣服是你的初恋,也就是你的前任亲手制作给你的。



虽然你穿上去很好看,但是如果你想要的话,他,他也是可以放下那些文件为你定制制作。



“今天,是我和我前男友分手的第三年。”果然,她还是忘不了他吗?难道无论他怎么隐忍,都无法改变她在你心中的位置吗?他感觉他的微笑快维持不下去了。



“然后呢,现在他已经有了未婚妻了,他们很幸福,而且今天就订婚。”

“昨晚他告诉我的时候还有些惊讶呢,没想到这么快就过去三年了,在这三年里,我也很高兴我认识了一个很重要的人。”



他缓缓抬起头来,眼眶里蓄满了泪水,鼻尖红红的,浑身颤抖的很,眼帘上挂着晶莹的泪珠,只见泪水顺着脸颊流下来,颤抖的手拭去脸上的泪水,但是泪水像是断掉的水滴般。



“阿凛,你怎么哭了?”他紧紧地抱住了你,“不要,我不要听,不要走好不好,我会改正的,我哪点不好我会改的。”他的声音凉薄而低柔,带着淡淡的的沙哑,却让人有一瞬间的恍惚。



“阿凛这么好,我怎么舍得走啊,我还怕阿凛不要我呢。”他将头埋进你的肩膀,你的衣服肩膀处很快就湿了,他的声音闷闷的,“不要骗我了。”我很笨的,我会当真的。



回到家时,“那你身子还有没有事?”“啊?”你对这突然的发问有点懵,“阿凛,我是帮我好闺蜜去试探的,天地可鉴,我对你一心一意的”你放慢了语速,看到他渐渐翘起的唇角,你凑了过去。


……………(过程忽略)



温柔体贴照顾你,居家会做饭,房间都打理的干干净净,他的爱是细水长流,是藏在生活的每一个细节里,很有自控力且形式感地在每天早上和睡前都会来一个轻轻的不粘腻的吻。



别的总裁:女人,你只能爱我一个

沈凛:每个人都会有青春的悸动,如果你的最终结果是我便好了。



别的总裁:我爱你,所以我找了替身。

沈凛:你怎么会被替代,我不爱空洞的皮囊,我想要的是你。



彩蛋🥚是他和你的一些日常小事

评论(153)

热度(4175)

  1. 共2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