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榆笙

【摘抄】人民日报



❶ 峥嵘过去已经彪炳史册,璀璨当下正在不断延伸,光明未来需要踏实开拓。


❷ 最慢的步伐不是跬步,而是徘徊;最快的脚步不是冲刺,而是坚持。


❸ 忆往昔,百年征程砥砺“同心”;看今朝,千秋伟业催人奋进。 


❹ 与其朋友圈字斟句酌,不如现实中好好生活。


❺ 真正的优秀不是别人逼出来的,而是自己和自己死磕。


❻ 时代的考题已经列出,我们的答卷正在写就。 


❼ 人生不就是这样,经历过一次次考验才能成长;人生不就是这样,哪怕雨雪霏霾也要去追寻阳光。


❽ 忆往昔,百年征程砥砺“同心”;看今朝,千秋伟业催人奋进。


❾ 真理的波涛,喷涌而出就奔流不息;理想的火焰,一经点燃就不会熄灭。


❶⓿ 如果你想做一件事,马上就开始,别怕错。一辈子那么长,我们有的是时间来纠正。更何况,只要你开始,就会有收获。


❶❶ 距离并不是问题,相向而行才是关键。


❶❷ 所有人都在和过去好好告别之后,开始了新的生活,我们带着爱和希望踏上了人生又一段征程。此时回首,对过去满是感激。正是因为那些黯淡混浊的过去,才成就了此刻这个闪闪发光的自己。


❶❸ 坚持一次早起,也许你能多写一篇晨间日记,多看20页书,多记几十个单词。短期看收效不大,但长期如此,往往决定了人生的差距。据说早起的人都有好运气,不妨从今天开始,把时间掌握在自己手里。 


❶❹ 生活是活给自己看的,你有多大成色,世界才会给你多大脸色。


❶❺ 真相不是一块橡皮泥,可以随意揉捏;事实不是一张空白纸,可以自由裁剪。


❶❻ 人生这条路很长,未来如星辰大海般璀璨,不必踟躇于过去的半亩方塘。那些所谓的遗憾,可能是一种成长;那些曾受过的伤,终会化作照亮前路的光。


❶❼ 不以爱小而不为。很多时候,爱无关多么轰轰烈烈的表达,却恰恰来自于日常而琐碎的小事中,是发自内心的一举手一投足。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❶❽ 时代有时代的大潮流、大节奏,我们也要有自己的小浪潮、小节奏,跟着时代奔跑,别掉了自有节拍。


❶❾ 每一个匆匆上路的人,都向往着在他乡看到不同寻常的自然历史人文景观。然而,出发之后往往发现,人在路上可能才是最大的收获,因为许多旅游景观只是一个文化碎片,流淌不出真正的文化气息。 


❷⓿ 岁月因青春慨然以赴而更加静好,世间因少年挺身向前而更加瑰丽。


❷❶ 生态环境没有替代品,用之不觉,失之难存。


❷❷ 生命是不能被略过的,一定有人敢选最难的那条路,一定有人把生命排在利益前面。


❷❸ 爱因斯坦说过,想象力概括着世界上的一切,推动着进步,并且是知识进化的源泉。

❷❹ 时间是最富意义的变量,也是最为公正的朋友,充满魔力而又见证沧桑。一个人对时间的认识,折射其精神气质;一个民族对时间的理解,展现其前行姿态。


❷❺ 精神如炬,信念如磐。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在精神上有怎样的海拔,就能攀登怎样的高度。


❷❻ 少年气,是历经千帆举重若轻的沉淀,也是乐观淡然笑对生活的豁达。 


❷❼ 本应是照亮生活的“灯塔”,却变成时刻检验生活态度的炽光灯。


❷❽ 对人类这个有着敏锐感受力的物种来说,对生命的理解,和生命本身一样重要。苦难如同一把锉刀,在疼痛中加速人对生命本质的理解。


❷❾ 在信息过载的互联网时代,“乱花渐欲迷人眼”的娱乐方式,让专注做同一件事情成为很多人的奢望。指尖点点画画,屏幕放大缩小,一天的时光就在指缝中悄悄溜走。


❸⓿ 真正的勤勉,从来不是盲目地忙,而是时时有所创造、事事有所成就、处处有所精进。 



评论(17)

热度(7830)

  1. 共11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